close

本文是由三葉草中的一位夥伴提供~


Hi各位

來分享一下之前提過的另類自療法~

沒有推銷產品或宗教的意思,純粹寫出來讓大家看看好玩.

效果真的見仁見智..

吃的方面,如果你有服任何藥也建議跟醫生討論再嘗試,免得產生不良影響.

如果有興趣就請各位自己去估狗詳情囉~

我只是聊聊自己的經驗 :)

稍微提一下我的背景:

我沒有特別信仰,不過世界觀是比較偏向佛教.

沒有在買賣直銷品喔XD

近五年來各種煩惱夾攻,憂鬱情形逐漸加重,到去年真的受不了並出現健康問題+暴力傾向,也常常有自殺念頭,但我好不甘心.

看過精神科醫生,可是因為身體原因醫生建議我先用行為療法,不要長期服藥.(而且他說短期服藥效果不好)

總之看過醫生後我想"我只能靠自己的心了,連藥物都不能用.."

開始了自療之路.

----------以下有點長分隔線----------

1】閱讀心理書籍(阿德勒心理學-被討厭的勇氣系列)

我長期以來有很嚴重的自信低下問題,會把他人看法當作自我的評價.

看了這系列以後得到當頭棒喝,了解了人際問題的因果關係.

雖然無法立刻釋懷,但每次要鑽牛角尖時能夠提醒自己事情的真相.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人生並沒有甚麼必須要達到的地方!並不是說沒有達到甚麼就是失敗.

還有就是人渴望的讚美,其實只是一種人與人之間上下關係的工具..!

最幸福的人生其實是做自己.不要在意別人,同理也不要去干涉別人.

可能並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我不憂鬱的朋友和母親看完都覺得沒有特別獲得甚麼...

但有受類似問題困擾的朋友看了也覺得人生觀大改變!所以對容易自爛的人非常推薦喔~~~

另外我最近接觸心理師蘇絢慧的書,我覺得也很好!

跟一般正能量文章不同,我比較能從他的書感受到同理心和療癒感,

而不是說你必須很加油努力以達到那個"快樂的人生觀",在達到之前你都不算成功.

2】天然精油/純露

因為有在研究芳香療法,所以除了處理生理問題外也很注意對心靈好的精油純露.

雖然說像是薰衣草,甜橙,芳樟等等有化學上放鬆心情的功能,不過老實說我覺得精神問題太強大,這些擋不住XD

可以稍微讓你加減感覺舒服一點,但對想法的改變幫助不大.

但有聽說對睡眠效果不錯~

我睡覺時會用一些幫助睡眠安穩的配方擴香,有時也會使用養肝排毒或是對應脈輪問題(請估狗XD)的成分.

必須要說一個缺點就是,在我很痛苦時強顏歡笑為了某件事調了一個配方送人,結果明明是好的內容但我現在還無法使用他,因為一聞到就有不好的回憶..哈哈

這兩天剛好看到介紹服用薰衣草油(浸泡油?)膠囊能有效改善憂鬱壓力狀況..

有機會也想買來試試看!

3】花精(英國巴哈情緒花精)

這個有點玄,是把植物泡水曬太陽得來的情緒能量水=符水嗎(

直接滴嘴巴或是滴在水裡喝,也可以稀釋後擦在身上.

一開始朋友介紹使用過"急救花精",號稱是緊急情緒來時可以幫助穩定心情的幾種植物花精配方,但我使用不太有感.

後來聽說可能剛好那些沒有打到你的問題,所以開始研究各種情緒對應的花精.

我並不能很肯定地說花精的能量效果真的很強還是自我暗示,但我覺得可以幫你抽絲剝繭了解當下你的情緒問題所在.

你每次使用時不管是真的有被能量影響還是只是暗示自己"不要再困在OO情緒",都是有幫助的.

前前後後我買了十罐左右的單方花精,是我觀察自己當下感到困擾的問題產生了甚麼情緒來挑的.

前後的變化還蠻妙的~

比方說最開始我買的好像是"羨慕忌妒"的冬青,中間買過"自責"的松樹,到最後買的一罐是"更愛自己"的岩水.

4】觀落陰(觀元辰宮)

我是去桃園的那家,還是"線上代觀"因為我有點遠.

最後是得到實況錄音檔案和如果有不好的情形的排解法.

價錢我認為可以接受,排解雖然會建議你買化解符但也會說可以抄經文或做好事等自行增加福報.

詳情請自行估狗喔~他們有臉書可以看看介紹,挺有趣(?).

我是麻煩他們觀我的元辰宮和花叢,也就是你靈界的狀況和一些命運.

觀落陰的話是找往生的親人談話,或許這也能幫助到一些人的問題?

元辰宮狀況並不是不能改變的,反而是提供你改變的方向.

這個我覺得意外地對於觀照你當下的身體狀況和人生問題蠻有用的.

比方說我健康的問題就跟觀到的現象有關,而生活上的困擾也有反映出來,還有說我想太多雜念困擾太多呢~ (我自己的狀況都沒有跟他們說,只有給基本生辰那些和想問神的事)

其中最讓我下定決心脫離某個圈子做自己的就是被告知要注意小人很多!

並不是說會害你,而是可能會講閒話或是不能給你正面力量的人.

我一直以來覺得一切都是我努力付出不夠/能力沒有好到讓人喜歡,即使客觀上看來我真的不是最差的!? 後來漸漸明白那並不是我的錯.

其實也不一定是他們的錯,只是那群人並不是值得我花時間的人.

5】飲食療法-生酮飲食

這是所謂的低碳高油飲食,雖然要捨棄一些平常常吃的東西有點心痛,但習慣了倒也不覺得困難,能吃的還是很多.

原本是用來治療癲癇的一種方法,後來發現對於健康好處蠻多的,對一些人也有減肥的功效,因為他是讓你身體使用脂肪產生酮體的飲食方式.

除了一些醫學報告外,很多人也都有感受到精神變好,情緒比較不受血糖影響,還有就是因為大腦神經的傳導變好,情緒變穩定.

入酮還有一個有名的就是一種"好像很正面,甚麼都能做到!"的感受XD

我大概三個月以來同時生酮飲食+下面兩種營養品,情緒確實有變穩定,有時也能感受到那個愉悅感.

一度有懷疑該不會是躁症,但很多前輩都有體驗,而且也不會很誇張,只是感覺很積極正面,蠻神奇的~~

最近發作有減少,即使烏雲飄回來也能在一兩天,頂多三四天內好轉,不再糾結於一些事.

以往通常會持續數周,而且去年我基本上是整年都很痛苦,無法轉念.

6】營養品-魚油omega3,6

這個最近我找到某個牌子,蠻好玩的,而且品質不錯.

一種是橘子口味甜甜的每天喝一小匙的油.

另一種是膠囊,但因為成分有橄欖油檸檬油杏仁油,所以吞完過一會兒會感受到檸檬烤魚的味道XD

魚油也是很有名可以穩定神經和情緒的東西,可以試試看喔!

7】營養品-維生素B+紅景天的情緒配方

這邊(北美)某個牌子出的專門幫助舒緩情緒的B群配方,我也是覺得蠻好的.

查了一下中藥紅景天是有改善憂鬱的功能,所以大家也可以研究看看~

去年我吃了整年的一般商業品牌的B,雖然是"紓壓配方"但效果..嗯不明顯.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生活有其他改變,飲食也不同的關係,不過我最近有時趕時間忘了吃B和魚油,感覺好像有差呢~

arrow
arrow

    threeleaves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