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自2016/12/20某家屬貼文:

我本身沒有憂鬱症,但是我的先生己經有憂鬱病大約十多年的病史…

十幾年前他憂鬱症自行停藥,導致之後出現嚴重腦鳴,一直都無法好,也造成他身心很大的困擾。後來才知道藥是不能自己停的,很容易有副作用的產生,最好和醫師商量後,慢慢停,才安全

近幾年,因為生活的壓力,導致他又復發。目前都有吃藥,但醫師開的藥很重。他某些藥是沒全吃,但感覺情緒時好時壞,很執著,別人的建議有時都聽不進去,所以目前身為家屬的我,只能做的是陪伴和傾聽。但有時也會很受不了他的反反覆覆的情緒,自己有時也會覺得壓力好重,感覺有時都覺得自己也要憂鬱了…

因為本身我很愛看書,剛好看到有位日本精神科醫師寫的書。他本身也是憂鬱患者,他發現他自己及他的病患,吃了藥都沒有變更好。後來他將自己的治療方式寫成書,在此也分享給大家。每個憂鬱的產生都有一個最根本的原因所造成的,在此鼓勵大家(病友及家屬都是)。也鼓勵自己要更有耐心去對待憂鬱的先生,他們目前只是像感冒一樣,暫時失去了抵抗力。相信給他們鼓勵和陪伴,一定能讓他們痊癒,再次面對陽光。謝謝各位耐心看完。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6724
有興趣的可去博客來買這本來看,很值得喔^^

 

--

家屬補充:

先生他因為腦鳴沒耐心看書.但這本書他反覆看了好幾遍..他覺得根本為他而寫...但最重要的.真的需要有人耐心陪伴.才有機會慢慢走出來

有時我也會情緒滿到.沒有做到.但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有更有耐性.因為他是暫時心理生病了才這樣

再分享一個.一吸.二離.三最愛.遇到情緒有困擾時.可先深呼吸.再來離開現場.若無法人走開.就神離...最後去找一件自己最愛做的事.什麼都可以.真的可以暫時轉換一下沸騰的情緒.我有試過.還蠻好用的

我自己也還在學習如何更有耐心的陪伴和傾聽.以前的我不懂.只會叫對方往好處想啊.要樂觀啊.但卻不知道.他就是無法這樣才會憂鬱的啊.更需要的是親人及朋友的陪伴和傾聽.帶著他們慢慢走出來.但是陪伴者的心情調適也很重要.不然久了也可能也陷入憂鬱之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tx-MXdSh5M 前陣子看到新聞哇哇哇.裡有詳細談到病友及家屬的問題.覺得不錯.才知道    (其他夥伴補充: 如果不愛看字的,我推薦擁抱黑狗!是圖文的~可能老一輩或父母比較看的進去!

我想最主要陪伴者一定要有愛的成分在.才有辦法去承受這種情緒壓力.千萬不要在對方情緒不穩時和他計較.因為他生病了.否則只會讓他情緒爆發.更為失控而己.最後只會兩敗俱傷.吵到不可開交..後來我自己是盡量.就算他在想法很悲觀的情形下.我還是會告訴他.會陪在他身邊.也會告訴他.我愛他..讓他安心..相信愛是最大力量來源

 

--

其他病友家屬留言對話:

家屬A:{開始出現失眠、提不起勁、注意力不集中、沒有食慾等症狀..} 我快是這樣了...

家屬B:前幾年我兒子重鬱離職回來,我也很難過,他上午唾覺時,我就去自學遊泳。四式都會了。今年都很穩起,去了西雅圖/溫哥華一趟(好朋友送機票),幫朋友開車去了北加州一趟,又去參加朋友婚礼一趟(矽谷)。我們兩個老人因為照顧98歲的高齡老人,只能有當日來回遊。兒子現在一週一次和我去健身館,他教我重訓。你女兒會恢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leaves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